close

  背景提要:大熊貓“錦意”系雌性,七歲時曾參加國慶六十周年大典,被稱為中谷製冰機“國慶熊貓”。2011年5月從四川租借,在鄭州市動物園展出至今。2月13日,園方對外宣佈稱,在該園內展出的大熊貓“錦意”於2月9日凌晨因病死亡。
  記者從鄭州市林台北婚禮顧問業局野生動植物保護處瞭解到,鄭州市林業局已暫停鄭州市動物園國家級珍稀野生動物交流活動,並強調做好大熊貓“錦意”病亡的善後工作,同時防止其他動物連鎖出事。
  據鄭州市林業局稱,13日下午該局接到鄭州市動物園提交的關於大熊貓“錦意”病亡相關情況的正式文字彙報;14日上午,該局對鄭州市動物園下發書面整支票貼現改通知。14日下午,河南省、鄭州市兩級林業部門已介入鄭州市動物園瞭解具體情況。
  鄭州市林業局野生景觀設計動植物保護處處長尚光鑄說,對鄭州市動物園的整改通知,主要包括四方面內容:一是要求鄭州市動物園要做好“錦意”病亡的善後工作,同時深刻自查,防止其他動物連鎖出事;二是對於媒體和市民提出的質疑,要正面回應,不隱瞞實情;三是要進一步搞清楚“錦意”病亡的原因,及時向相關部門及媒體公開彙報,形成一套完整的彙報材料;四是暫停動物園對動物、尤其是珍稀動物的引進、引出交流活動。
  “鄭州市動物園與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是合作伙伴,如果最終結果認定大熊貓病亡責任不在動物園,且動物園對此事處理的結果達到相關部門的滿意,則暫停動物交流的通知就可解除。在這期間,動物的展出等日借錢常工作都正常進行。”尚光鑄說道。
  據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四川熊貓客死鄭州動物園 河南林業部門介入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vxmrmwzjh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