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肖麗瓊 通訊員蘇志東 實習生樂敏)昨日上午,武漢市為黃鶴樓茶葉公司、蘇恆泰、劉有餘藥堂、老大興園、武漢工藝大樓、波衣也琴行等6家老字號授牌。至此,加上中華老字號在內,武漢“老字號”已達57家。武漢還將在漢口、漢陽、武昌各規劃建汽車借款設一條老字號風情街,鼓勵老字號集體入駐。
  據介紹,昨日是繼2011年武漢認定蔡林記等首批44家老字號後,再次為老字號增員。蔡林記室內設計、四季美、五芳齋、大中華酒樓、長生堂……眾多的武漢老字號,每一塊金字招牌背後都有一段老武漢的故事。它們猶如武漢的根,深深扎在老武漢人的心中。
  據瞭解,首批老字號中,有22家老字號企業已莊臣獲武漢市財政撥款扶持,共計500萬元。兩年裡,老字號們帶來的變化讓人欣喜:五芳齋籌集資金1200萬元,引進現代化的生產設備開發新產品,年產值達5000多萬元;因拆遷而消失多時的老通城終於強勢復出,將陸續開設50家至100家連鎖店,首家旗艦店已入駐武漢客廳……今年,武漢市再撥500萬元支持蔡林記、四季美、五芳齋、長生堂和國漆公司等20家老字號,用於新增連鎖店、品牌宣傳、產品研發和設備更新等發展項目。同時,為鼓勵老字號企業走出去,老字號企業參加大型推介活動,按展位投入金額50%予以補貼;獲得“中華老字號”稱號可一次性獲10萬元獎勵。
  昨日,武漢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武漢商業總會會長吳玉梅介紹,武漢市老字號已成為武漢的新名片,數量在全國處票貼於靠前位置。下一步,武漢老字號將抱團發展,加強集聚效應是復興發展的重點。
  據瞭解,武漢usb計劃在三鎮各規劃建設一條老字號風情街,為老字號的發展創造更廣闊的平臺。
  (原標題:武漢“老字號”又增6家三鎮將各建一條風情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vxmrmwzjh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