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王卓和其他年輕人一樣和心愛的人過了一個熱情洋溢的洋節,並且還拿著手機去果園裡上班。“我的辦公室就在果園裡,辦公設備就是手裡這部移動4G的蘋果5S手機,至於我的辦公場景等會你就能看到。”王卓刻意的和筆者賣關子,辦公室建立在果園裡尚不多見,筆者也跟隨王卓希望一睹新農民的辦公場景。
  “王女士麽,你預定春見趴趴柑長得很好,差不多再過半個月就能發貨到你手上了,你看多大啊,放心一定會很甜的!”到達果園裡王卓就已經開始和客戶聊上了,所不同的是他是通過移動4G的高速網絡在和客戶視頻對話,讓客戶通過視頻觀看預定的一棵果樹上的果子。“這種趴趴柑是進口的品種,也被稱之為蒲江雜橘,和我通話的客戶是預定了一棵果樹上的所有果子。”王卓管這種水果銷售的方式為預售,是其特殊的銷售方式。
  今年之前王卓在成都上學後就開始打工,在成都工作幾年後於去年返回家鄉蒲江,開始創業,也許是在城市裡熏陶了幾年的原因,王卓回到家鄉第一件事就想到了要做水果電商的事情,並取名叫“糯米家果蔬鋪”。他利用移動4G的高速網絡,鋪墊了特色的電商銷售模式,“目前我們提供水果點殺業務,客戶可以直接通過視頻選擇果園裡任何一棵水果樹,也有預售模式讓客戶直接包下一棵果樹,等待果子成熟再打包快遞給客戶。”王卓做水果電商也僅一年的時間,但這一年他的流水就做到100多萬元,“發貨多的時候一天數百箱,少的也有幾十箱。”
  “我是一個在城市裡生活過的新農民,我知道電商可以實現我的夢想,當然前提條件是移動的4G網絡能夠覆蓋到果園裡,沒有移動4G的網絡覆蓋這麼好,我的電商夢也許也能圓,但就不會有這些特色業務,更不會讓我做得這麼順了。”王卓甚至計划著整合蒲江的果蔬產品,將電商做大做強,“明年我還要開設水果自主採摘業務,在每一棵果樹下裝一個移動4Gmifi,來我這裡採摘水果的顧客免費上網。”
  (龐健)  (原標題:移動4G 圓新農民一個電商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vxmrmwzjh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