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9日電 據外媒報道,經合組織(OECD)公佈的一份報告把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列為世界最佳居住城市。
  經合組織對其34個成員國的362個地區進行了排行調查。排行的指標共有九個,包括收入、教育、就業、安全、健康和環境等。
  除了堪培拉,澳大利亞的悉尼、墨爾本和珀斯都名列前10名。進入前十名的地區還包括美國的新罕布什爾州和明尼蘇達州。排在最末的10個城市全部在墨西哥。
  如果以國家來比較,澳大利亞也名列榜首,挪威位居第二。如果以國家來比較,墨西哥、土耳其、匈牙利、波蘭和斯洛伐克被視為是生活最艱難的國家。
  經合組織的調查雖然並不全面,但它是少數關註一個國家和地區生活質量的分析。
  經合組織的網站說:“近年來,人們越來越多地認識到,一些宏觀的經濟數字,比如國內生產總值GDP,並不能準確的反映普通人的生活感受”。  (原標題:經合組織評選最宜居城市 澳大利亞堪培拉奪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vxmrmwzjh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