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9月30日晚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國慶招待會,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與3000餘名中外人士歡聚一堂,共慶佳節。
  65年見證滄桑巨變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全國各族人民、全體共產黨員,向中國人民解放軍指戰員和武警部隊官兵,向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臺灣同胞和廣大海外僑胞致以誠摯的問候; 向支持和幫助新中國建設事業的友好國家和國際友人致以衷心的感謝。
  習近平強調,歷史,往往需要經過歲月的風雨才能看得更清楚。迴首往事,我們更加清晰地感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不僅是中華民族發展史上的一個偉大事件,也是人類發展史上的一個偉大事件。今天,我們完全可以自豪地說,一個充滿生機的中國,一個充滿希望的中國,已經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展望未來鑄就新輝煌
  習近平指出,回顧歷史的時刻,也是展望未來的時刻。任何奮鬥目標都不會輕輕鬆松實現,前進道路從來不是一帆風順的。我們必須準備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過去,中國人民有志氣有能力戰勝各種艱難險阻、鑄就我們人民共和國的輝煌。今天,中國人民也一定能夠戰勝可以預見和難以預見的各種艱難險阻,鑄就我們人民共和國更大的輝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招待會。
  馬凱、王滬寧、劉延東、劉奇葆、許其亮、孫春蘭、孫政才、李建國、李源潮、汪洋、張春賢、範長龍、孟建柱、趙樂際、胡春華、慄戰書、郭金龍、韓正出席招待會。
  退休老同志出席會議
  從黨和國家領導職務上退下來的老同志江澤民、胡錦濤、李鵬、朱鎔基、李瑞環、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宋平、李嵐清、曾慶紅、吳官正、李長春、羅乾、賀國強也出席了招待會。
  出席招待會的還有:中共中央書記處、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領導同志和從領導職務上退下來的老同志。 據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  (原標題:七常委出席國務院國慶招待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vxmrmwzjh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