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快訊
  新華社電 瑞士銀行與Wealth-X財富評估公司聯合調查了2014年全球10億美元以上資產的富豪狀況,17日發佈一份報告,顯示亞洲富豪最年輕、財富增速最快,並且大多依靠工業和房地產行業致富。
  報告顯示,2014年全球擁有10億美元以上資產的富豪為2325人,比去年增加155人,增幅7%;其財富總額7.3萬億美元,同比增長12%。
  中國勢頭強勁
  就富豪人數而言,歐洲居首,北美洲次之,亞洲列第三位;但是就財富增速而言,亞洲富豪居全球首位。2014年亞洲富豪的總資產為1.41萬億美元,比去年增長18.7%。
  從亞洲富豪分佈來看,中國大陸擁有10億美元以上資產的富豪為190人,居亞洲首位。從富豪在總人口中所占比例看,中國香港在亞洲各地中居首位,平均每100萬名香港人中有11.2名擁有10億美元以上資產的富豪;其次是新加坡,平均每100萬人中有5.8名億萬富豪。
  報告顯示,亞洲富豪大多來自工業和房地產領域;僅有大約11%從金融、銀行業和投資中獲取財富,這一比例“遠遠低於”全球其他地區。
  從年齡狀況看,亞洲富豪全球最年輕,平均年齡為61歲,其中只有大約13%屬完全從父輩那裡繼承財富。  (原標題:亞洲富豪最年輕 財富增速最迅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vxmrmwzjh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