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黃里)9月15日上午,正在成都參加第五屆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國際版權論壇”的國家版權局副局長閻曉宏正面回應了“今日頭條”此前的侵權風波,並強調對“今日頭條”規範才是目的。
  國家版權局官方微博披露,閻曉宏在做客微訪談時表示,今年6月,國家版權局已對“今日頭條”展開立案調查,其確有構成侵犯著作權人信息網絡傳播權行為。目前,該公司已整改並刪除侵權作品,並與媒體洽談版權採購事宜。
  今年6月初,“今日頭條”涉嫌侵犯傳統媒體著作權一事引發社會輿論強烈關註。“今日頭條”於2012年8月上線,累計裝機量1.2億,月度活躍用戶4000萬。該網站及移動客戶端通過信息網絡向公眾提供他人新聞作品及相關圖片內容的集成、聚合、搜索、瀏覽和評論等服務。
  6月16日,國家版權局根據權利人的投訴和反映,依法對“今日頭條”涉嫌侵權案立案調查。經調查確認,權利人投訴的部分新聞作品及相關圖片均由該網站存儲和傳播,而非鏈接跳轉方式,構成侵犯著作權人信息網絡傳播權。
  閻曉宏在接受網絡微訪談時表示,規範網絡轉載是今年劍網行動的一個重點任務,對新興網絡服務企業要在規範其經營行為的基礎上積極支持其健康有序發展。
  (對國際版權論壇上的媒體版權保護話題,本報和“川報觀察”微信將繼續追蹤)
  (原標題:國家版權局副局長閻曉宏:“今日頭條”構成侵權、已整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vxmrmwzjh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