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歸德鎮重點項目達65個。歸德鎮以“深化改革提升年”為總基調,緊跟經濟結構轉型步伐,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高質量服務,高水平發展節能環保產業經濟,實現全鎮經濟社會持續健康快速發展。
  7月9日上午,長清區政府會議室,隨著簽字筆在兩份文件上摩擦出“沙沙”的聲音,歸德鎮迎來今年的第八個簽約項目——河南省貳仟家汽車新服務有限公司,這既為歸德鎮下半年招商引資帶來“開門紅”,也是該鎮上半年招商引資一路飄紅勢頭的延續。
  夯實硬件構築平臺
  “要強化經濟開發區南園基礎設施建設,提高園區承載力……”歸德鎮黨委書記劉永亭多次在鎮黨政領導聯席會上表示,沒有過硬的基礎設施,就沒有強大園區競爭力,就不會引來大項目。
  為進一步改善投資環境,歸德鎮黨委、政府把夯實道路、水、電等硬件條件作為園區經濟發展著力點,加大基礎設施規劃、建設力度。今年,歸德鎮緊緊抓住“百鎮建設示範行動”第二批示範鎮建設機遇,成立城鎮建設指揮部,積極謀劃並重點實施經濟開發區南園基礎設施提升。該鎮還與山東省城鄉規劃設計院共同制定《歸德鎮城鎮建設規劃》,計劃投資6000餘萬元,用於長興大道拓寬改造一期工程、厚德一路新建工程、南大沙河長清歸德段生態水系治理工程和雷鋒路南段提升工程等工程。
  根據計劃,利用3到5年的時間,歸德鎮將全力改造園區道路,積極建設生態景觀走廊,加快綜合水廠、污水處理廠和園區道路升級改造,提升園區和鎮域承載力,推進園區、鎮駐地“鎮園一體化”建設。
  專員負責跟蹤服務
  在歸德鎮每天早晨8點召開的例會上,相關人員都要專題彙報項目進展情況和“項目專員制”跟蹤服務情況。在歸德鎮,從項目註冊、立項、環評等開工前手續的辦理,到地上附屬物清理等落地建設準備工作等各個環節都有專人跟蹤服務、協調推進。歸德鎮還實行“領導包重點項目制”,對接支持項目建設,並把招商引資、項目建設升級為“一號通”工程,為項目發展提供全方位服務。
  “我們這個項目,才半年時間就基本完成招、拍、掛,進入徵地程序。能這麼順利,還多虧歸德鎮領導,他們可是我們工地的常客了,一遇到問題我們直接就在工地上反映給他們,他們就幫我們出謀劃策、協調解決施工過程中遇到的問題。”長興新型建材項目負責人介紹。河南省貳仟家汽車新服務有限公司項目負責人也對歸德鎮服務贊賞有加:“項目專員幫我們辦理手續,有這麼好的服務,項目從洽談到落戶僅用了兩個月。”招商瞄準環保經濟
  在招商引資進展順利的同時,已落戶歸德的大項目正步入正軌或實現豐收。由中國大唐集團公司、山東海化集團、濟南鳳鳴散熱器有限公司共同出資興辦,總投資2.6億元的山東博霖環保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脫硝催化劑項目是國內產能較大的催化劑生產商之一。該項目於2013年8月開始建設,12月投產,現已與華電集團達成1.2億元框架性長期合作協議。
  與此同時,占地103畝的山東豪諾醫葯有限公司2月份已正式投入運營;投資2.2億元的山東西能液化天然氣項目已投產運行;計劃投資2億元的中石油昆侖天然氣項目、投資2.28億元的長興新型建材項目、投資1.6億元的匯富住宅產業園項目等一大批低碳環保產業項目相繼落戶歸德,項目多、存量大、質量優,加快歸德經濟健康快速發展步伐。
  這些大項目的落戶和發展,給歸德鎮帶來了這樣的啟示:高層次的引進、高起點的定位將催生整個產業“核聚變”。因此,歸德鎮黨委、政府在招商引資的同時,更註重招商選資,註重園區生態和經濟效益的有機結合和園區長遠發展,瞄準環保經濟,著力打造省級環保產業園和市級住宅產業化示範基地。(本報記者 邵明紅 通訊員 柴洪亮 張兆斌)  (原標題:招商引資有方向 環保經濟挑大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vxmrmwzjh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