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政府網消息 “老百姓有安全感,社會才有安定感,國家才能穩定發展。”昨日,李克強總理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加快發展現代保險服務業,圍繞推進簡政放權,通過相關法律修正草案和行政法規修改決定。他特別強調:“政府要讓老百姓更有安全感。”
  討論研究加快發展現代保險服務業時,李克強特別用幾小時前剛在世界杯半決賽上獲勝的德國隊舉例,要求國務院各部門通力合作,協調推進整體工作。
  “今天凌晨的比賽,我沒時間看。但一早就聽說,德國隊7:1戰勝了巴西隊。”李克強說。事實上,在兩天前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會見記者時,李克強還曾“祝德國隊取得更好成績,爭取奪冠”。
  “當然,其他隊奪冠我也很高興。”李克強笑道。他透露,兩位總理私人會晤中也談到了足球話題。默克爾特別強調,德國隊最大的優點就是“整體配合”:雖然每個球員各有特長,但大家都必須為球隊的整體服務。
  “我講這個小插曲,是為了說明整體合作的重要性。”講到這裡,李克強話鋒一轉,“國務院部署加快發展現代保險服務業,絕不僅僅是給保監會下任務,各部門都要根據各自職能分工,協調配合,為整體服務。”李克強指出,政府工作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最大限度維護國家利益和人民利益。他要求參會者“超越部門利益”,保證“整體工作”的順利實施。
  國務院常務會議要點
  支持商業養老健康保障計劃
  支持有條件的企業建立商業養老健康保障計劃。支持符合資質的保險機構投資養老產業、參與健康服務業整合,鼓勵開發多樣化的醫療、疾病保險等產品。
  要求逐步建立巨災保險制度
  逐步建立財政支持下以商業保險為平臺、多層次風險分擔為保障的巨災保險制度。
  決定免徵新能源汽車購置稅
  決定自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底,對獲得許可在中國境內銷售(包括進口)的純電動以及符合條件的插電式(含增程式)混合動力、燃料電池三類新能源汽車,免徵車輛購置稅。
  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李克強借“德國勝巴西”談國務院各部門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vxmrmwzjh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