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休斯敦5月16日電美國各大媒體近兩日都以大篇幅贊揚堪薩斯州一名反應機敏且沉著冷靜的8歲女孩艾比(Abby Porter)。母親日前駕車送她上學途中突然昏厥,她臨危不懼握住方向盤繼續駕駛,從而避免了在上班高峰時段高速路上的交通事故。
  本周三早晨,母親雪莉(Shelly Porter)開車送艾比上學,正在高速路上行駛時,雪莉突然不明原因昏迷失去知覺,滑坐在駕駛位置。
  正在讀小學二年級、有時獲父親允許操縱拖拉機和割草機方向盤的艾比,沒有驚慌失措,反而機警地上前握住方向盤,讓車子不至失控。然後她繼續駕駛,甚至完成了在四條線的高速公路上掉頭的高難度動作,因為她要回家找爸爸。
  “當時是早上8點37分,正是上班高峰時段,車流量非常大,還有很多卡車。”當地加萊納郡警察局局長拉里(Larry Delmont)15日向媒體表示。
  執勤警官吉米(Jimmy Hamilton)註意到這輛休旅車以32公里/小時左右的速度在兩條車道上搖擺行駛,懷疑有人酒駕。但當他駕車靠近時才發現,一名女子倒在駕駛座上,握住方向盤的竟然是一名小女孩。
  兩車逐漸接近十字路口,吉米將警車超前,試圖擋住艾比的車讓她慢下來,但小女孩為了不撞到警車不斷切換車道。吉米在併排行駛時讓艾比的車靠邊,但她不知道該怎樣做。所幸,警官最終說服艾比追撞到警車後保險杠上,通過警車剎車才使兩輛車慢慢停下來,避免了一場更嚴重的交通意外。母親雪莉立即被送往醫院檢查。
  吉米回憶說:“我不曾看到她哭過,只有通過她的表情和聲音,你才知道她真的很害怕。但她一直都表現得十分冷靜和堅強。”當地警方計劃,不但要對艾比和吉米大加表揚,還要送給小姑娘一張獎勵證書,以表彰她在生命受到威脅時的英勇表現。(完)  (原標題:母親高速路突然昏厥 美8歲女孩英勇駕車化險為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vxmrmwzjh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