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6日電 據中國文化部網站消息,中國駐烏克蘭大使張喜雲日前在使館會見烏克蘭漢學協會主席、著名漢學家基克堅科。
  張喜雲大使首先對基克堅科的到來表示歡迎,並高度評價烏克蘭漢學協會及基克堅科本人為發展烏克蘭的漢學研究、傳播中華文化、促進中烏兩國人民相互瞭解所作的積極努力和貢獻。張喜雲大使表示,此次特別約見基克堅科先生重在瞭解烏克蘭漢學協會目前的發展狀況,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以及需要哪些幫助。
  張大使建議烏克蘭漢學協會及烏克蘭科學院克裡姆斯基東方學研究院加大對現代中國的研究力度,並表示中國駐烏使館願意積极參与並幫助烏克蘭的漢學研究不斷迅速發展。
  基克堅科對張喜雲大使的盛情邀請表示感謝。他首先詳細介紹了烏克蘭漢學協會的發展目標、成員構成、開展的主要活動,展示了近幾年來協會出版發行的若干學術刊物,重點介紹了協會目前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基克堅科認為,目前烏克蘭還非常缺乏對中國有深刻瞭解的專家,他希望未來漢學協會能夠與中國的相關大學、學術機構等建立聯繫、開展合作,以培養對中國社會各方面有很好瞭解的專家型人才,同時他希望未來能夠與中國駐烏使館在共同組織漢學家學術會議、發行漢學研究出版物等方面開展更深入的合作。
  此外,基克堅科還代表烏克蘭科學院克裡姆斯基東方學研究院對張喜雲大使給予該院漢學研究的高度重視表示感謝,並誠摯邀請張喜雲大使在方便的時候到訪該院,與院長就發展科學、學術領域的合作展開交流。雙方還就中烏政治、經濟、人文等領域的其他問題進行了廣泛探討。  (原標題:駐烏克蘭大使會見烏漢學家 高度評價其漢學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vxmrmwzjh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