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晉三7日在東京表示,將謀求最終解決日俄兩國存有歸屬爭議的北方四島(俄羅斯稱南千島群島)問題。據日本媒體報道,安倍已於當天前往俄羅斯索太平洋房屋契出席冬奧會開幕式,預定8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會談。
  安倍當天在東京舉行的要求歸還北方領土全國大會上說,二戰結束68年後的今天,日俄尚未締結和平條烤肉約不正常,日本將堅韌不拔地與俄方進行談判,謀求推動日俄關係全面發展,最終解決北方四島問題,並爭取簽訂日俄和平條約。
  千島群島位於堪察加半島與北海道之間。俄日雙方均主張對群島南部的齒舞、色丹、國後和擇捉四島擁有主權。二戰結束以來,四島由俄方實際控制。由於圍繞四島主權爭議嚴化療飲食原則重,兩國至今未能締結和平條約。
  日本政府自1981年將2月7日定為“北方領土日”以來,每年都舉行要求長灘島歸還北方領土全國大會等相關活動。據新華社
  (原標題:安倍定於今天與普京舉行會談固態硬碟稱將謀求最終解決北方四島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vxmrmwzjh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