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蘭州1月21日電 (記者 丁思)21日,甘肅省紀委常務副書記楊志宏在蘭州向媒體介紹,甘肅2013年圍繞質量監督、工商管理、城市管理、城市建設規劃等方面存在的亂收費亂罰款問題,開展專項治理行動,共清理收費項目1267個,取消不合法收褐藻醣膠功效費項目26個,整治亂收費亂罰款問題。
  當日上午,甘肅省紀委監察廳預防腐敗局舉辦了2013年度房屋二胎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情況新聞發佈會。楊志宏通報了2013年甘肅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情況。
  針對於亂收費亂罰款問題,楊志宏介紹,甘肅對此進行了專項治理行動,降低了部分不合理收費標準,並對省級部門3類23個亂收費和全省6個行業的違規罰款典型問題進行通報,限期婚禮顧問師培訓班整改。
  2013年,甘肅嚴肅查處了景泰縣沙窩鎮公路“三亂”案件、竹北買房子定西市漳縣違規強迫低保戶購買手機案件、天水秦安縣千戶中學套取國家農村寄宿生生活補助費案件和青蘭高速公路“天價拖車費”等問題,有效遏制了亂收費亂罰款現象。
  通報還稱,甘肅省紀委從更好地履行職責出發,聚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中心任務,著力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整合優化機關內設機構。撤房屋二胎銷黨風室、糾風室、執法室、績效室,新設立黨風政風監督室、執法和效能監督室,增設第五紀檢監察室,機構設置、人員配置進一步向辦案和監督工作傾斜,承擔執紀監督和辦案職能的幹部占機關幹部總數的47%,紀檢監察的重點工作得到加強。
  清理調整參加的各類議事協調機構。對牽頭或參與的129個議事協調機構進行調整,取消或不再參與111個,僅保留18個,減少86%。此外,規範紀檢監察機關參與的聯合監督檢查工作。制定了專門的規範性文件,將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監督檢查的重點集中在“對監督的再監督、對檢查的再檢查”上。
  通報還稱,甘肅牢牢盯住重要時間節點加強監督檢查。2013年每到重大節日和關鍵時間節點,甘肅省紀委與省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聯合發出通知,狠剎公款送月餅節禮、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方面的不正之風,並通過新聞媒體發佈公告,設立舉報電話,公開舉報網址,鼓勵群眾監督舉報。(完)  (原標題:甘肅整治亂收費亂罰款 取消不合法收費項目26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vxmrmwzjh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