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許曉蕾 實習生 黃曉燕 通訊員 周曦刁 衍斌蔡立 據房屋出租團省委調查,有接近一半的新就業大學畢業生,房租支出占其收入的25%以上。省人大常委、團省委書記曾穎如前日表示,將在省人代會上建議,針對新就業大學畢業生建設一定數量保障性住房社區。
  前日,在2014年廣東省“共青團與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面對面”活動中,省人大常委、團省委書記曾穎如表示,將在即將召開的省人代會上,提交《關於將新就業大學畢業生納入景觀設計保障性住房範圍的建議》。
  目前,我省新就業大學畢業生的平均工資水平為3100元左右,低於地方統計局公佈的廣州市民平均工資4789元/月,超過82%的被調查者未能達到所在市平均工資水平。較低的收入、居高不下的房價、供不應求的住房市場導致房租和供房成為新就業大學畢業生的沉重化療飲食注意負擔。據團省委調查,有接近一半的新就業大學畢業生的房租支出占其收入的25%以上,其中有18%超過40%。同時,64%的大學生認為住房壓力大,有50%的畢業大學生認為住房壓力影響留城意願。
  為此,曾穎如建議,將新就業大學畢業生明確納入新型住房保障制度,通過多種方式,規劃建設一定數量專門針對新就業大學畢業生的保障性住房社區;進一步明確新就業大學畢業生入住保障性住房申請條件,建立合理的分配和輪候制度;對符合條件的新就業大學畢業生自行解決住房的,提供租賃補貼。  (原標題:整合負債近半職場新丁房租占其收入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vxmrmwzjh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