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1月26日消息(記者劉樂)國務院副總理馬凱與法國經濟和財政部長莫斯科維奇今天(26日)在北京共msata同主持首次中法高級別經濟財金對話。
  馬凱表示,中法建交近50年來,兩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經貿聯繫緊密。建立中法高九份民宿級別經濟財金對話機制是習近平主席與奧朗德總統共同做出的決定,為深化中法經濟財金合作搭建了一個新的平臺,也是提升中法新型全面戰略伙伴關係的又一項重要舉措。
  馬凱表示,這次對話就是要認真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確保開好局,起好步。雙方應就國際經濟形勢及各自政策措施密切交流,加強在G20等多邊框架下的合作,共同促進兩國和世界經濟健康發展。繼續深化核能、航空航天等傳統領域合作,打造現代農業、城鎮化、新能源、數字化、海洋等新的合作亮點。加強財金領域合作,共同推動各方儘快落實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份額和治理改革馬爾地夫方案。法方應為中國金融機構在法設立機構、開展業務和中國企業赴法投資提供便利。
  莫斯科維奇表示,新的對話機制體現了兩國當鋪領導人重視和發展雙邊關係的共同願望,豐富了雙邊對話渠道。中國是法國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雙方應加強在雙邊和多邊層面的合作。當前兩國合作氛圍良好,法方歡迎中國企業赴法投資,不能用保護主義措施應對貿易不平衡。法方期待中方舉辦隨後的G20峰會。
  據悉,本次對話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和積極成果,發表了《首次中法高級別經濟財金對話聯合聲明》。對話結束後,馬凱和莫斯科維奇共同見證中法《對所得避免雙重徵稅和防止偷漏稅的協定》及議定書和澎湖民宿雙方稅務部門《雙邊合作備忘錄》簽字儀式,並共同會見記者。  (原標題:首次中法高級別經濟財金對話在京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vxmrmwzjh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