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西安11月22日消息(記者劉濤)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最近兩天,一檔名為《向人民述廉》的電視節目在陝西省高陵縣引起熱議。該縣19名黨政“一把手”,通過節目向全縣人民公開述職述廉,接受群眾的監督和舉報。
  這個節目的參與對象,是在全縣選出來的10個主要委辦局的局長、主任以及9個街鎮黨委書記,共計19名黨政“一把手”。根據高陵縣紀委規定,此次公開述職述廉,這些官員必須要公開自己的住房、配偶及子女工作等基本狀況,以及本人是否有違規經商等內容。節目總共錄製了19期,在晚上的黃金時段每天播出一期。
  據高陵縣紀委副書記張軍祥介紹,這次述職述廉主要目的就在於“公開”二字。在此之前,該縣黨政主要領導幹部的述職述廉主要是在紀委組織召開的內部會議上進行,領導幹部自己說的情況是否屬實,可能參會的人員並不完全瞭解。而通過讓這些領導幹部在電視上公開闡述自己的情況,就能讓全縣人民都能看到。
  一名參加述廉的幹部說,全縣大概有30萬人,其中肯定有人知道你是不是說了實話,所以說要對自己公開述廉的內容負責。接受全縣人民的監督,這樣才會真正地約束官員們的行為,從源頭上預防腐敗。
  據高陵縣紀委副書記張軍祥表示,這肯定不是一場秀,因為明年節目還會繼續做,而且公開述職述廉的人數、範圍還會增加,縣紀委也希望爭取全縣的這一屆黨政“一把手”在任期內要全部來參加一次公開述職述廉。這些幹部也很有可能會在今後的節目中向全縣人民公開工資收入等一些更多的內容。  (原標題:陝西19名黨政一把手上電視“述廉” 黃金時段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vxmrmwzjh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